fbpx

峭壁旁的外星基地 與神祕氣韻相互融合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從遠處眺望,緊臨於大海的峭壁上,有一幢白色的建築物,乍看下彷彿是外星人在地球設的基地,原來是南韓建築師金燦中教授的作品Healing Stay KOSMOS 。KOSMOS是一個獨特的度假村,它不僅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周圍還充滿了風水地理的雄壯氣脈,更是天地氣韻集合之處,散發出一種神秘的氛圍。

金燦中教授最初見到此座火山島錐子山峭壁邊旁的地基時,產生了不建造一般的建築,而是創造些其他東西的想法。其原因是他認為,人類強行介入歷經長久時間由奧妙大自然天然形成的錐子山是相當不尊重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金燦中教授說,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將此地區的自然精華,也就是這種獨特的“氣”運用且保留在建築和建築的用戶本身身上,此外,他亦使用了天文氣象台計算機所觀測得到的日月軌跡,將其作為KOSMOS的基本形象。並且結合周圍腹地環繞的神秘自然之氣和六個漩渦狀樁子,以各自不相同的方式將人們與滯留其中的自然氣韻連結在一起。

比起建築,KOSMOS更像是成為承載這獨特地區氣韻的一個“器物”,成為觀照宇宙和自然現象大環境中的一種天體工具。此概念更與KOSMOS字源的意思相戶吻合。KOSMOS結合了最尖端先進的設計與技術,完整展現出鬱陵島的原始風光和神奇獨特力量,將建築本身與自然融合,成為鬱陵島的一部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