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3D列印造房 未來新趨勢?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2019年時,荷蘭恩荷芬(Eindhoven)的Meerhoven地區,將會出現第一座透過3D列印技術建造而成的混凝土房,該建築物不僅會符合現代建築法規,在隔間、品質、價格以及舒適程度方面,也都能滿足現代人對住宅的高度要求,更重要的是,這些前衛的混凝土房外觀全都是不規則形狀,可以說是完美地發揮3D列印技術「列印形狀無極限」的能力。

這些3D列印混凝土房是由恩荷芬市政府、恩荷芬理工大學、承包商Van Wijnen、房地產管理公司Vesteda、材料公司Saint Gobain-Weber Beamix 和工程公司Witteveen+bos共同推出的Milestone 商用出租房屋計劃,其中包括一棟一層樓高的平房,以及四棟多層樓的建築,完工後,五棟建築都將由房地產管理公司Vesteda買下並且將之承租出去,將成為全世界第一棟有人居住的3D列印出租房。

由於這些建築的施工方式是一間一間分別獨自興建,因此五棟建築不會同時完工,預計 2019 年年中,第一間一層樓高的3D列印平房就會完工,而其餘四棟多層樓式的建築也將陸續完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