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藍色渲染家具 一掃炎夏的燥熱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日本的前衛設計工作室 Nendo 最近設計了一套共18件的金屬家具,包含了椅子、矮桌、邊桌等,其特別之處是他們在這些傢俱的表面上做出了彷彿水彩的渲染效果,創造出淡藍色由淺轉白的漸層效果,讓使用者在炎熱的夏季中使用時,能夠藉由這抹漸層的水藍色,將躁熱的心情一掃而空!

Nendo 設計團隊其它家具的製作方法也相當特殊,椅子是由鋼板對摺而成,而多層架的桌子,則是透過桌腳相連,將彼此穿過精心設計出的孔洞製作而成。

Nendo 的每件傢俱厚度大約僅有兩公分厚,利用 20 公分細長的鋼棒支撐,視覺上令人感到清爽、無負擔。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那完美的淡藍色渲染效果製作工序也不簡單,設計團隊首先將所有傢俱的金屬框架和表面反覆打磨,塗上啞光白的底漆,模擬出如白紙般潔淨的效果,接著用軟漿紙將混合水性顏料,薄薄得塗在傢俱表面,創造出渲染的效果。透過這一連串多次反覆執行的過程,每件傢俱上的渲染與漸層效果都由於各個傢俱形狀不同而顯得更加獨一無二。完成上述工序後,最後還得在傢俱再上一層透明的啞光漆,使其表面看起來更加平坦,創造出如紙張無異的質感。

Nendo 創辦人佐藤大先生表示,這一系列兼具機能與美學的傢俱,創造出 18 種新的形狀以及多種使用方式,即使每個傢俱只有單一功能,但若將不同傢俱組合起來後,也許能夠創造出新的關係和意想不到的故事。而且在家具的製作過程中,設計團隊也能夠利用色彩效果自由發揮創造,不同的顏料相互交會、融合、渲染、重疊、滲透,創造出變化萬千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