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動不便者的好幫手 安全減力的樓梯扶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老人照護等相關議題逐漸受到重視。由於年長者多受到關節退化、骨質流失或疾病等因素導致行動不便、遲緩,因此近年來越來越多業者試著發明精心設計的器材,希望能藉此輔助、改善年長者的生活。

這個由英國發明家Ruth Amos 所發明的滑動式扶手-StairSteady ,即是針對高齡化社會所研擬推出的產品。此扶手可透過使用者攀爬樓梯時的手臂力量將其自身整個推動向前,能夠有效得為年長者、身心障礙者、肥胖症患者或輕度中風等人士提供協助,減少他們在行動上的不便。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滑動式扶手亦能夠順應不同的樓梯長短進行分解、拆卸,也能夠於前後兩端折疊收起,維持樓梯暢通。此外,還可以安裝在樓梯之外的地方使用,只要在家中或是公共場所中設置相符的軌道,都能夠透過它來幫助行動不便者移動並確保其自身的安全。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