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能屈能伸的大樓 打造多變的室內空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一般來說,除非是自地自建的獨棟屋,否則大部分房屋的內部格局總是無法如自己所願設計,僅能夠依照原本建商的建築規劃去做些微變動、拆除或增設隔間。然而位於黎巴嫩的這座7層住宅大樓,透過建築事務所 Fouad Samara Architects 的「活動隔間」設計讓民眾能夠以自己的想法,打造理想中、更多元的生活空間。

該棟建築物中的每層樓皆為閣樓設計,開放式的寬敞客廳左右設計有四面活動牆,其特殊的滑軌設計可以使大型隔牆輕鬆依不同需求改變位置,能夠隨時於開放式與封閉式空間轉換。

而該建築物的外觀有四塊大型模板向外推出大樓,使外觀延伸出樓板塑造出特別的景象,其於內部空間則全部打通,光線不僅不會被阻擋、閣樓內的寢室也能夠擁有絕佳的天然採光;而能夠向外推出的模板收回於室內時則如同實牆隔間一般,使原先開放共享的空間變成了具有隱私的獨立空間,能屈能伸的隔間設計與活動隔牆賦予住宅擁有更多使用性,減少了受到格局設計所而侷限的問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