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超越常規顛覆照明 藝術檯燈點亮生活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提到檯燈設計,一般總會想到是底座的造型變化,或是燈罩的替換改變,然而,來自德國柏林的 rlon 設計工作室推出的這款 L3檯燈,將顛覆你對檯燈的想像。

第一眼看到 L3 檯燈時你可能會一頭霧水,想說這應該是實驗室裡拿出來的特殊實驗器材吧!與其說它是檯燈,不如說他是獨特的光學儀器,因為它與常見的檯燈完全不同,只有由一個圓型燈管與一塊實木座組成,而中間那顆金屬球,看似簡單,卻是L3檯燈的重要結構之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有別於一般燈具總是透過一顆開關鍵控制, L3 檯燈透過的是磁力,實木座表面上具有磁力通過,只要金屬球向前滑動,圓燈管就會因而發亮;反之推回金屬球,燈就會熄掉,簡單來說 L3 的開關取決於小小一顆金屬球,說它是這盞燈的能量來源也不為過。設計者表示, L3 檯燈的設計概念,讓使用者能夠透過這種特殊的開啟、關閉的設計,探索燈具與使用者之間的互動關係。

超越常規、顛覆想像的照明設計,讓人見識到德國工藝所創造出的光學藝術品。

當然精緻絕美的設計是需要一點,這盞已經皆藝術品等級的檯燈,要價 1,200 歐元,約合台幣 43,200 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