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收納魔術師 小而美的完善學生套房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建築與室內設計工作室 Standard Studio 日前為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設計了專屬的學生套房,透過特殊的鐵件吊床結合階梯與收納的木作櫃格以及衛浴及開放式廚房等巧思,在面積僅 5.4 坪的小空間內設計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完整生活機能住宅。

室內主要色調為清新的白色搭配暖色系的竹材,俐落中帶有溫度的木作線條創造出日式的簡約氛圍。

燈具、家具及扶手加入了黑色,而窗簾也選擇了黑色百葉窗,為淺色為主要色調的室內帶來另一種鮮明的印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地板鋪上溫潤的粉光水泥,與帶有粗獷線條工業風的混凝土天花板互相映襯。

垂吊式的衛浴鏡另一側設計為黑板,可以在上面記錄生活亦可以於料理時貼上食譜,此外,也分隔了浴室與廚房。剩餘的寬敞空間放置了餐桌與木作沙發,輕巧的餐桌靈活機動性高,非常適合學生們聚會或進行社交活動。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