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藝術品般的建物 與周遭環境共容發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建築與周遭地理環境的關係是相當緊密的,而能夠與鄰近環境共容在一起的建築,就是相當成功的建築物。台灣在地的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以台南魚塭上的高腳屋作為創作概念,在台江水系的通道四草大道北側及鹽水溪間的四草魚塭區打造了一個遊客服務場域。

其中的台江國家公園遊客暨行政中心,除了提供全新體驗的休憩環境,也相當注重建築結構體的耐用度,提供建築與生態永續共同發展可能。而該建築也成為了南部行政機關中第一座的鑽石級綠建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暨行政中心外觀選用純白的配色,彷彿是藝術品般的建築與周遭生態彼此相連,創造出自然清爽的感覺。建築構造方面,使用了 RC 構造和波特蘭第二型水泥,在現代簡約感的建築設計中融入了石材、木頭及磁磚等元素增強建築本身的變化性。

屋頂、斜面及各牆面的錯落幾合窗戶是另一個特別的亮點,日光從不同角度灑落,光影互相交插重疊於白色牆面上,不僅使外觀更具趣味性,機能方面,也提供了內部空間優良的自然光源。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