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運用減法設計 創造更寬闊的空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減法設計」正流行,有時縮減一些室內空間與多餘的設計,反而能夠帶來意想不到更為寬廣、舒適的生活環境。在日本大津市處處可見獨棟雙層斜屋頂住家,來自日本神戶的建築設計團隊 Hata Tomohiro Architect and Associates 為改善該種住宅採光不佳的問題,縮減其1樓的樓板面積,並於2樓設計向外延伸的寬敞環繞露台,經過特殊設計以及搭配暖色系燈光照明後,遠看就像是飄浮在半空中的房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Hata Tomohiro Architect and Associates 於建築內部捨棄了傳統的隔層樓板,以圍繞走道連通各生活空間,鏤空的樓梯連通1、2樓動線,也再次呼應整體空間的開放性。多扇的大窗輕易引進自然光和流動的空氣;樓中樓般的透明層板設計使光線亦能夠由2樓灑入1樓空間,使整體空間變得明亮而開闊。

2樓向外延伸出的環繞露台則鋪設遮棚,可於此處擺放桌椅活動,動線開闊不受限,與自然環境也更加緊密,為看似簡單卻更加豐富有趣的居家生活環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