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前衛獨特 扭轉船型酒店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西班牙馬德里的AQSO arquitectos事務所於英國倫敦東區大東街和老街十字路口處設計了一座外觀十分搶眼且極具藝術氣息的「Shoreditch Hotel」,該酒店為一綜合多功能型的建築物,不僅僅是酒店,更是電影院與商場。

AQSO arquitechtos表示,該建築物猶如是以一種現代化的語言對周遭環境做出回應與聲明。整棟建築體如同一塊具圖騰意義的巨石,將前方道路一分為二。而建築物本身亦化身成為一個靈活的元素與現有街道形成的角度相互契合,融入原有的公共區域與行人動線。

「Shoreditch Hotel」外觀為一扭轉船頭式建築,搭配錯落對比式的窗戶設計,成為亂中有序的方格圖型,獨特而不會過度另類浮誇;工業風的灰黑色調更使酒店本身巧妙地融入相鄰的街道與建築物,毫無衝突與矛盾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AQSO arquitectos於該酒店的內庭院中設置了一條神祕的通道,其功用是將自然的光線與空氣能量引入建築物內部,並且也可做為該酒店的隱藏出入口。此外,建築物中的酒店客房部分設置於內中庭的區域,使房客能夠享有隱私並且得以感受到彷彿身在「船」體當中的神祕感;電影院與商場則設置於庭院後部,緊鄰界牆。

「Shoreditch Hotel」獨特的外觀造型以及多元複合式的建築功能,不僅吸引每個路過人的目光,更成為倫敦東區的建築新地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