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百葉窗變身傢具 展現獨特藝術美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首爾的1/plinth工作室於日前推出了一系列的百葉窗作品,但它可不是普通的百葉窗戶,而是運用百葉窗的造型,設計出各種不同風格的家具,全系列共包含8款日常傢俱、櫥櫃、置物架、書桌、矮桌、座椅、坐凳、長椅等等。該工作室透過獨特的設計視角,並且以現有的工業材料加以利用,採用鋁製百葉窗從擠壓框架到切割製作出日常的傢俱,展現出材料原始未經處理的獨特風格,創造出另一種工業風的粗糙美感。

設計師利用多種模具擠壓、修剪至所需長度,將其框架系統具多功能特性,無需焊接,僅利用使用硬體工具,依照多種不同方式進行組裝,在基礎框架上方,表面出3種不同元素:百葉窗、鋼化玻璃及半透明亞克力。這些帶有強烈對比美學特徵的元素,在同一件作品中共同作用,展現出不同材料的靈活特性,也使這些日常傢俱的層級更接近藝術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1/plinth工作室是由Woojin Park與Donghyun Soh兩位設計師所創立,工作室的核心理念為打破舊有常規,創造工業產品與藝術品邊界的作品。像這次的百葉窗傢俱,以建築常見的元素百葉窗為基礎,以鋁製百葉窗稜角分明及其乾淨的平面板條為主軸,再透過模具製作出能夠滿足多元使用者需求的特製傢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