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天然的配色與肌理 宛如太空黴菌的地毯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所有的設計源自於創意的發想,來自荷蘭的設計師 Lizan Freijsen 是公認擁有許多古靈精怪想法的獨特設計師,近日她在地毯設計時,以本身對真菌、黴菌和潮濕環境下的菌斑感興趣的個性中,將自然生長的黴菌用於設計靈感中,她表示,透過這些自然發生的變化和表面的層次肌理,搭配色彩的實驗後,造就許多源源不絕的創作素材。

Lizan Freijsen將其與日常生活的手工工藝品與此黴菌生成的概念加以結合,透過老師傅獨特的製作工藝手法,與荷蘭蒂爾堡紡織博物館的 Hesteronijs 和 Karenzeedijk 合作,將黴菌污漬轉變成地毯、毛毯和牆壁裝飾藝術,開發出一種嶄新的工藝法。

現今在荷蘭能夠獨自生產地毯的人已是極少數,Lizan Freijsen能夠堅持於國家境內研發製作並傳承相關工藝,讓地毯工業再度發揚,不失為一個新興的創作設計師。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