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方位太陽能的學校建築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在沙漠中建學校,是多麼難得的創舉!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 (Abu Dhabi) 以東11公里的沙漠地區有一座馬斯達爾城 (Masdar City) ,該城市有著全球首個「綠色烏托邦」的稱號,此城市亦是全球最大由政府投資主導的綠色新城,其建立的目標就是要達到零碳排放。

阿聯酋皇室總共約斥資150億至300億美元修築馬斯達爾城,該城是由來自英國的福斯特事務所 (Foster and Partners) 所設計,有中東麻省理工之稱的「馬斯達爾學院」新校園已於日前初步完工,象徵著馬斯達爾城第一個全方位利用太陽能的環保綠能產生的建築。

該建築的設計理念,除了將周邊環境降低能源消耗,建築中有60%的能源來自10兆瓦的可再生太陽能裝置,30%的能源來自建築本身屋頂所設置的太陽能光伏板,而建築物內部75%的熱水,則是由太陽能加熱,另外,「馬斯達爾學院」校園大部分的外牆採用了一種當地沙石吻合化學的玻璃纖維組成的增強型混凝土板,讓建築不再冰冷生硬,且饒富風格。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馬斯達爾學院」外表呈現獨特的赭紅色。並以傳統伊斯蘭建築中所提煉出來的意象圖案作為窗花樣式,使得整個校園建築極具代表性的地域特徵,也符合國情的風貌,建議各位有機會去一趟,享受此建築饗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