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冬暖夏涼 環保節能小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經過台灣北部金山的跳石海岸,除了有美景和許多咖啡之外,還有2座外觀奇特的小屋,總讓遊客停下腳步,想要一探究竟。這2座小屋外觀就如同是蟻窩或是碉堡,有不少人誤會它們是民宿或是餐廳,然而這2間小屋既不是景點,亦不對外營業,它們是「度咕屋」。

度咕屋的主人是何俊賢,是位退休的數學老師。何俊賢表示,興建這2間小屋的原因是因為他熱愛大海,也喜歡建築,因此能夠在海邊興建屬於自己的房子,就如同美夢成真般。這2間小屋,全是由他一手打造。除了外觀特殊外,度咕屋還是座精心設計的環保節能屋,白天無須開燈即能夠享有充足光線,亦不需要空調設備,就能夠享有冬暖夏涼的優良居住環境。

度咕屋的主要建材大多為回收廢料,主結構是以廢棄的地基土方和水泥以9比1的比例混合而成,外層先噴上一層水泥,再漆上奈米漆來增加防塵、防污等功能,最後再塗上液態光觸媒,防止外牆龜裂。度咕屋於2008年興建完成,至今已超過10年,仍然屹立不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