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將瀑布移到大樓 貴州新指標建築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最近在中國貴州貴陽市中央商業區的烈變廣場,出現了1棟樓高約121公尺的瀑布大廈,人工瀑布由108公尺高自大樓宣洩而下時,有如一道白色簾幕,輕巧的遮住了大樓的正面,在陽光的折射下,大樓玻璃惟幕前還會出現一道淺淺的彩虹,相當吸引人注意,成為該地的新地標建築。

管理公司貴州盧帝亞物業管理表示,該座人造瀑布大樓是為了吸引遊客所興建,而瀑布的水源來自於回收的自來水、雨水等,平時儲存於大樓地下4層的大型水槽中,靠著4台 185千瓦的抽水機抽到大樓頂端。估計運作1小時即耗資人民幣800元 (約新台幣3,641元)。貴州盧帝亞物業管理指出,人造瀑布只有於特殊節日時才會開啟,每次開啟時間約10至20分鐘不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儘管噱頭十足、外觀亮眼,但當地居民對於該座瀑布大廈的評價相當兩極,有部分人覺得相當有創意,也有人覺得浪費資源;有人期待瀑布可為炎熱夏天帶來降溫效果,也有人笑稱是大樓水管爆破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