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極致的空間利用 打造專屬空中花園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不只是台灣,位於地球另一邊的巴西,也正面臨著居住空間不足的情況。從巴西城市街景中,常見的屋頂加蓋住宅即可發現此狀況,該種加蓋建築特徵還有個專屬的稱號「Puxadinho」。來自巴西當地的VAGA建築設計事務所於聖保羅市區規畫了一座特殊的屋頂加蓋建築,雖然樓板面積只有5坪,卻保有個人專屬的空中花園,為一座獨特的Puxadinho建築!

於該座建築當中,充滿了多個驚奇的規劃,屋內除了客廳休憩區之外,還容納了 2 間卧室與 1 間衛浴,考量到室內坪數較小,故採用推拉門作為進入室內的中介,大幅提升坪效與動線規劃,使室內外活動場域不會受到門開闔幅度的影響。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該建築整體風格簡約又帶有輕工業的風格,多處保留著未加工的元素,包含裸露紅磚、天然木紋傢具、金屬鐵件與礦坑燈等,自然突顯出粗獷的原始風貌。透過上述的元素與材料,也使得整體裝潢大幅降低木作裝潢,節省預算又環保!

室內空間再透過復古的設計與躺椅、絨布地毯等裝飾,使得室內隱含著人文懷舊氣息。為了減少室內空間的壓迫感,設計師利用開放式布局,使戶外採光能夠自由傳至室內各角落,為房屋帶來通透溫暖的氛圍。傍晚天氣微涼,爬上階梯即能享受極致日落美景與愜意的微風吹拂。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