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太空航具般的奇幻樹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知名建築師Zaha Hadid 是首位獲得普立茲獎的女性建築師,其作品打破人們對建築的刻版印象,前衛而大膽,許多出自她手中的建築都彷彿來自於未來,充滿奇幻與動感,變化多端、深入人們的內心。雖然她於2016年時不幸因心臟病而辭逝,但由於她的作品建造困難,不少建案在近年才真正完工。

其中,Zaha Hadid幫俄羅斯富豪 Vladislav Doronin 所設計的住宅,於去年才正式完工,也是她一生中唯一的私人住宅設計。該房屋在尚未開始設計前,Vladislav Doronin 向 Zaha 表示,他想要一間早上醒來即能看到藍天,能夠感受自在、自由、無拘束的房屋。 Zaha 當場於餐巾紙上畫出該房屋的設計草圖,Vladislav Doronin 非常喜歡,如今該房屋終於完工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該住宅的主臥室位於離地面22公尺的高處,使 Vladislav Doronin 能夠享有完全的獨處空間,不受外界所打擾,此外,還附有2個陽台得以俯瞰下方房屋。進出方式則須透過玻璃升降梯,透明的玻璃設計使 Vladislav Doronin 能夠一邊向上移動一邊欣賞優美山林的景色。

整間住宅以3根混凝土結構串聯,頂端則以雙曲面混凝土結構支撐。該住宅共有4層樓,地下室規劃為休閒空間,設有桑拿室和健身區;一樓為起居室、餐廳、廚房、游泳池和車庫;2樓為主要入口、大廳、客房、書房及小孩臥室;3樓則是位於高處的主臥室。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