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完全避震的建築 磁懸浮房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近年來全球地震頻傳,為此美國公司「Arxpax」投入了專門資金,研發出一種「磁懸浮房屋」,只要地震時,該房子即會自動升空離開地面,直接避開強烈的搖晃,將地震對建築的影響減到最輕。

過往的常見的避震方法是分離地基,也就是地震發生時,房屋的地基會跟隨大地一同搖晃,藉此有效避免房屋倒塌的可能性。然而,該種方法雖然簡單,卻仍舊無法解決根本的問題。Arxpax公司所研發的磁懸浮房屋,在地震即將到來時,房屋就會與地面分離,直接懸浮於空中,藉以將強大的震動能力與房屋隔絕開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最重要的是,該房屋不是一直處於懸浮狀態,平時未懸浮時,就像是普通的房子一樣,只是地基中加入了磁懸浮設備和地震預警系統,只要地震發生觸發警報器,房屋即會馬上漂浮升空,並於空中停留數分鐘。

根據測試,3層樓的房屋懸浮,大約需要15輛汽車蓄電池的電量。目前該項技術尚未運用於現實生活中,待技術成熟,磁懸浮房屋將能夠減少地震對人們生活的影響。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