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傾斜45度角 敘述著歷史的建築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在波蘭北部的城市格但斯克(Gdansk)空曠廣場上,有一座傾斜45度的建築,披著紅色的身軀,向大眾訴說著過去的歷史。該外觀特殊的建築物是由當地建築團隊Studio Architektoniczne Kwadrat所打造的二次世界大戰博物館(Muzeum II Wojny Swiatowej),透過普通百姓於二戰期間的命運,反映出戰時的原樣,不侷限於波蘭本身的經歷而已,該博物館亦敘述了周遭其他國家的歷史故事,是一處具有特殊像徵意義的建築空間。

該博物館建築以3個不同區域設計來隱喻時代的變化,地下樓層代表的是過去,地面廣場代表的是現在,高塔建築則是象徵了未來。博物館本身由圖書館、講堂、餐廳組成,還有面積達6,957坪的地下空間,提供人們於此交流互動。

建築團隊Studio Architektoniczne Kwadrat表示,該建築物像雕塑般的設計,就像是戰爭時期的堡壘、障礙物、殘破的房子、燃料庫等,在夜晚燈光的照射之下,看起來更像是燃燒中的蠟燭,象徵了戰時人民浴血的建築造型,隱喻了城市的歷史過往,使民眾記得戰爭的殘酷,也使前來的參觀者隨著建築設計,沉浸於過往的歷史氛圍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