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再受限於鍋具尺寸 智能瓦斯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許多人在購買鍋子時,都會先測量家中瓦斯爐的大小,以尋找合適尺寸的鍋子,但為何總是鍋子配合瓦斯爐,而不是瓦斯爐配合鍋子呢?這看似滑稽的想法即促成了新銳設計師對網斯爐的創意發想。

來自唯淘網的報導,名為COOKACROSS的瓦斯爐是由設計工作室 Zaviè Design Studio 所設計的,其主要特色就是該款瓦斯爐得以適用於各種尺寸的鍋具,無論是超迷你鍋子、巨型鍋子,又或者是長方形、不規則的特殊煎鍋,都難不倒COOKACROSS。而COOKACROSS也藉由此種特殊概念與設計,獲得了今年的紅點設計概念大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該COOKACROSS 瓦斯爐不像傳統的爐子有爐口大小的限制,整體是使用網格式的瓦斯孔,透過獨立閥門的瓦斯孔,能在瞬間開啟瓦斯或關閉。而當鍋具放置到 COOKACROSS 上方時,COOKACROSS 即會透過瓦斯爐接觸的表面面積,自動偵測鍋具的大小,僅打開接觸面的瓦斯孔,這樣不僅可以有效調度瓦斯用量,避免浪費,還能夠確保鍋具均勻受熱。

另外,使用者也可透過 COOKACROSS的手機應用程式輕輕一滑,遠端控制 COOKACROSS 的火力大小等功能,雖然看似多此一舉又不實用,但藉由此功能,即可減少因出門忘記關爐子或者是家中孩童把玩爐器等風險。目前 COOKACROSS 仍處於設計概念的階段中,但相信許多人都很期待COOKACROSS實品真正的誕生!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