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以貨櫃作為建築元素 打造新創交流空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荷蘭建築師 Julius Taminiau 過去曾和Carl Turner建築師事務所合作,於英國倫敦南部打造出貨櫃公園「Pop Brixton」,將荒廢的土地轉為舉行活動和小型企業的基地,利用貨櫃層層堆疊,創造出人與人得以彼此交流的獨特社區。

回到家鄉荷蘭後,他成立建築師事務所「Julius Taminiau」,決定採用相同概念,以低成本方式將土地規劃為新創公司的臨時工作空間─「Starup Village」。Julius Taminiau表示,「Starup Village」是利用貨櫃箱本身具有移動、可堆疊的特性,打造一個人們可於此地進行商業交換的聚落。Julius Taminiau認為,當許多如同「車庫」般的貨櫃聚集在一起,這些橫跨不同產業的新創企業,就會互相啟發、合作、交流,進而激發出驚奇的創意火花與典範轉移創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Taminiau表示,貨櫃箱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改裝、放置,使得貨櫃箱成為非常有趣的建築元素,此外,還能夠快速又低成本的完成一個臨時活動空間。在Startup Village中,這些貨櫃箱都沒有打地基,因此當未來貨櫃被拆除或移除時,所有土地都能夠重新使用,不會造成破壞與痕跡。

貨櫃箱作為建族元素的概念亦運用至住家、旅館、工作室等層面。於阿姆斯特丹,Edward van Vliet工作室在碼頭起重機上放置貨櫃箱,將貨櫃箱改造成能夠俯視整個河面的奢華出租公寓;在紐約,Hudson Valley MB建築師事務所也利用貨櫃箱幫一間在地大學興建媒體實驗室。

來源:大人物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