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工業廢料紅泥 轉化成美麗餐具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紅泥,又被稱為鋁土礦殘渣,是鋁土礦精煉成鋁的前體,用來氧化鋁的副產品,一般煉完鋁後,就屬於工業廢料銷毀,而目前有設計師將之再生利用,作為生活中的實用餐具器皿,達到真正廢物利用減碳的環保。

來自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的設計師Joris Olde Rikkert、Guillermo Whittembury、Kevin Rouff和Luis Paco Bockelmann,構思了一個特別的「紅泥項目」,探索將工業廢物紅泥轉化為陶瓷、餐具和其他物品的方法。

該設計團隊與歐洲材料科學家、陶藝家和工廠密切合作,利用廢棄的材料製造出一系列的物品,其主要目的就是要突顯這種2次資源作為原始材料替代方案的龐大潛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該種紅土材料由於主要是由氧化鐵製成,因此擁有鮮豔的色彩,還包含鹼性沖頭,只有在燒製時才能中和。每年約有1.5億噸的紅土隨著鋁的製造而產生,儘管紅土色彩美麗又獨特,卻被放置於大型火坑中從未被使用,也對環境造成巨大影響與負擔。

為了善用資源與減少紅泥對環境的負擔,該團隊於法國南部採購到了大量紅泥,並與倫敦皇家學院合作,探索紅泥作為陶瓷的可能性與潛力。經過數百次的測試後,他們終於開發出了由紅泥所製成的粘土體、釉料和混凝土。

首先他們創造了紅泥餐具系列,該系列產品的美學靈感來自於工廠,形式呼應了煙囪。根據燒製溫度的不同,紅泥能夠轉變成多種的顏色,由柔和的紅桃色到神秘的紫色,甚至是黑色都能夠達成。這系列的作品使人們意識到紅泥的應用潛力,也是另一種永續發展、善用資源的實際行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來源:designboom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