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前衛海景水下餐廳 身兼海生研究中心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歐洲第一家水下餐廳已於日前正式完工了!該水下餐廳建築位於挪威南部海岸邊,由 Snøhetta事務所設計,其特點是建築有一部分位於水面上,另一部分則向海面下延伸至約4.9公尺之處。該餐廳建築長度約33.5公尺長,外觀就如同「潛望鏡」探入水中,前衛又吸睛。而該建築除了作為餐廳經營之外,也兼具了海洋生物站及研究中心的功能。

根據Architect’s Newspaper報導,該水下餐廳建築物的外牆表面採用粗糙的設計,為的是要讓周遭的螺貝類及水生植物能夠附著於建築物上生存,使得建築物最終成為礁石,淨化周圍海水,達成環保永續經營的概念。建築內部部分,為了營造出由崎嶇荒涼的陸地岩岸往色彩繽紛的海底深處走去的意境,從入口即採用具有漸層色調的布料一路鋪成至建築內部,展現出「從陸地到大海的旅程」。

而為了使建築能夠抵抗來自水中的壓力,建築的牆壁厚度都特別加厚,最厚者可達到約0.46公尺。最重要的餐廳用餐環境也經過巧思設計,設有長約11公尺、高約3.4公尺高的透明觀景窗,使用餐者在享用美味餐點的同時,亦能夠欣賞到海中美麗絢爛的景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該建築除了做為餐廳使用外,也將成為當地的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研究人員將使用安裝於建築外部壁面上的攝影機與傳輸感測器記錄當地魚類的群種和行為。使得這座水下餐廳不僅達到了商用目的,更富有了科學教育與海洋保育的概念。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