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開放格局的闊野設計 促進親子間的互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設計工作室FABRI Cations,於日前完成了由建築事務所Marc Koehler Architects所建造的阿姆斯特丹公寓內裝設計,該設計項目特別之處在於內部框架原始的樣貌就如同一個空白畫布,可以提供完全的客製化設計、訂製與構建,除了能夠展現出獨一無二的美學概念外,更能夠打造靈活多變的空間運用方式,鼓勵活化使用共享空間,透過開放格局設計,促進人與人的互動。

在此次的設計當中,最特別的就是於1、2層樓之間,以半開放式的概念區隔,除了能夠創造空間與高度的延伸感之外,還能夠增加生活空間中的自然採光與通風能力,並且拉近各個空間之間的距離,在保有基本隱私的情況下,打造非常規卻相當夢幻的空間體驗。

在該房屋當中,每個空間也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視覺效果,採用了不同的顏色、紋理和材料,包含金屬網、木材、樹脂塗料和甲基丙烯酸酯板等,呈現出特殊的空間透明度和分隔。而內部材料選擇方面,則大膽選用鋼筋混凝土中常採用的金屬網,除了有降低成本的效益之外,還有輕便性和減少占用空間等建築附加價值。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以環保為概念的設計,不僅融入綠建築的新時代象徵,同時對於封閉式的沉悶空間,得以獲得紓壓的生活,對於業者及屋主甚至到訪的客人來說,可說是意義深遠的好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