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連接室內與花園 打造舒適共融空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由建築師塩崎太伸、小林佐絵子共同創立的「ATELIERCO ARCHITECTS OFFICE」建築事務所,日前為日本橫濱的一間建造於1964年的傳統房屋進行了翻新整建,該房屋具有許多與現代建築不同的特點,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其房屋的居住空間與花園位於同一樓層。

在此次ATELIERCO建築事務所整建後,原先外部獨立的花園空間,轉變成為房屋的另一個特殊「房間」,使得原先的居住空間與外部的花園場所彼此連結關係更加強烈與緊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由於該房屋的客戶相當注重於大家庭的聚會活動,ATELIERCO建築事務所在翻新該住宅的生活空間同時,也設立了一個大型滑動窗口,創造出一條由花園到起居室的便捷通道,如此一來,不僅將房屋內部與花園的距離縮短,也將整體互動的場所擴大、延伸,還使窗戶能夠被自然多元的植栽覆蓋,模糊了外部和室內之間的界限,打造舒適開放的共融空間。

而房屋內部以大量的木質元素作為主要設計風格,保留原先房屋的純樸舒適感受之餘,也為舊房屋,帶來嶄新的生命力,讓人們得以在此空間,繼續將故事與文化傳承下去。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