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隱形斗篷讓生活變得更有趣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如是否曾經羨慕小說的主角們都能擁有一件隱形斗篷?好消息,美國研究機構已開發出一種能吸收周圍物體折射光線的特殊材質,能讓人夢想成真!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每個人都努力的再跟生活奮鬥。也許有不少人曾偷偷幻想著希望自己能像電影或書中人物般能使用不可思議的魔法逃脫眼前的困境,或是能將自己變成透明人讓自己稍微喘口氣;像是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或是魔戒的至尊戒指,肯定是最讓人渴望的魔法道具了。
現在,夢想不再只是夢想,最近美國東北大學的研究人員透過演算法開發出一種新型的超級材料,它能夠吸收物體周圍的折射光線,從而達成隱形的目的。

何為稱為超級材料呢?。來自INSIDE報導,主要是它具有一般天然材料所不具備的特殊性質的人工合成材料。根據科學家的分析,假如想做出隱形斗篷,它的原理就是讓光線能夠在物理移動的情況下被吸收或是不被反射,但想達成這效果卻需要特殊的材料才能做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目前,東北大學的研究人員正試圖透過機器演算法來篩選運算出這種特殊材料的結構組成,若是研究成功未來可有望往更多的方面方展。例如最被重視的綠色能源推廣,眾所皆知一般太陽能板的效率大約是15%~20%,如何提高效率一直是科學家們頭痛的課題,此項研究或許可以製作出100%吸光的材料,創造出更高效率的太陽能板。


針對如何隱形這點,其實一直都是各國科學家們的研究課題,不只美國有實際結果的還包括了以色列及加拿大等地,科學家也曾研發出一種「量子隱形偽裝材料」,同樣是透過讓物體周圍的光線彎曲,來讓物體和環境融為一體。它們的研究讓我們了解到隱形科技除了能利用在軍事上,更能利用在能源科學以及生活上的種種方面,人類的生活更加進步美好。

穿上隱形斗篷宛如穿透空間,讓不可能的存在於現實生活中體現。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