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隨溫度變化而自動開闔的特色建築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由教授徐衛國所帶領的北京清華大學團隊,日前在中國張家口市丁方水縣吳家莊村建立了一個外型獨特的淡咖啡色混凝土建築物,該建築物將在2022冬季奧運會作為遊客接待中心,此外也能夠作為各種表演與活動的場地及舞台。該建築有個特別之處,也就是它會隨著天氣的情況不同而自動呈現開啟或是關閉,藉以應付該地區變化速度劇烈的天氣。

該遊客接待中心建築是由16個不規則的面板而組成,並以3D列印技術作為技術核心,16個不規則面板中,有3個面板與機械裝置連結,只要室外溫度介於16~29度時,3個面板就會朝向不同方向打開,以保持室內的通風、採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當室外溫度降至16度以下時,面板則會自動闔起,地版的加熱系統也會啟動,使得整體內部空間變得溫暖、舒適;相反,當室外溫度達到29度以上時,冷氣也會自行開始運轉。該遊客中心與周邊的自然景觀彼此呼應、結合,成為了當地的另類景點與地標。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