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IG建築新作 哥本哈根安徒生酒店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由丹麥建築師Bjarke Ingels於2005年所成立的BIG (Bjarke Ingels Group),以創造獨特、不侷限於特定風格的建築聞名,其所打造的建築,往往贏得多項國際建築競賽。BIG於日前公佈一座新的建築計畫,該計畫位於丹麥,以著名的童話作家─安徒生 (Hans Christian Anderson) 命名,為一座有18層樓的酒店建築。

安徒生酒店計畫位於位於哥本哈根Tivoli花園遊樂園內。由Tivoli的原型建築中汲取設計靈感,將建築物打造的如同一座寶塔,並且被茂盛的的花園和綠色植被覆蓋,為環保永續發展的建築設計。根據designboom報導,該酒店設計還包含了翻新、重新設計1893年的Tivoli城堡、全景亭,並且建造新安徒生酒店以及哥本哈根市政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作為丹麥首都中心的國際化社區,Bjarke Ingels指出設計團隊試圖捕捉並且將現有城堡的特色加以放大突出,創造出一種來自於舊Tivoli原型建築的新形態建築靈感。將花園的寶塔、涼亭和塔樓間,與附近的其他建築連結塔樓搭起橋樑,串聯這個城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讓城市中的人們感受歷史彼此連結。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