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由國旗作為靈感 打造圓形鏤空建築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荷蘭鹿特丹的建築師事務所Fundamental Architects和視覺設計團隊公司Omega Render,為哈薩克最大的開發商BI GROUP設計了一個獨特提案。該設計以哈薩克國旗汲取靈感,打造一座未來主義建築─Tower of the Sun。該建築的構想特色在於建築物中圓形鏤空設計,使得整座建物成為一座橫跨阿斯塔納伊希姆河(Ishim River)的鏤空帷幕建築。

Tower of the Sun坐落在首都阿斯塔納市中心,落成後將成為一座多元用途的建築,其中將設置住宅、辦公室、旅館以及商業空間。佔地約7.5萬平方公尺(2.27萬坪),此外,還可透過低樓層的行人和自行車橋連結至兩岸,頂樓則為對外開放的觀景露台,可將阿斯塔納的廣闊景色盡收眼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於Tower of the Sun位於伊希姆河上,設計團隊為了解決運用空間並使得視野不被阻擋,巧妙採用哈薩克國旗設計,將主建築當成藍色旗面,而中央巨大圓形鏤空的設計,則如同是國旗中的金色太陽。如此的設計,一方面能夠傳達出哈薩克文化傳統,另一方面又不會使視野遭到阻隔。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