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改造建築空間 迎來充沛自然光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越南建築公司AD +在越南西貢唐人街修繕了一間空間狹窄的家庭住宅。該建築位於連接兩條主要幹道的路上,建築物的三面中,有兩面被相鄰的三層房屋給遮蔽住,因此採光並不理想。該案的客戶希望AD+在重新設計房屋時,能夠以「轉變」概念作為主軸,打造出嶄新風格的家園,並且使整體採光、通風都能夠有所改善。

為了達成客戶的要求,AD+建築公司將建築物垂直分開,並且向後推動上部容積。該設計手法改變了建築物立面的高度,使其得以隱匿在街道上,也使得建築物更加融入鄰近房屋,此外,由於建物的前方較低,也能夠為後方空隙區域與建築物帶來更多自然的採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根據designboom介紹中,該房屋還有個相當特別設計的地方,AD+在建築屋中安插了兩個空隙,一個設置於建築物中央,另一個則在房屋尾端。這兩個空間創造出如同中庭般的空間,使更多的通風和光線得以進入充斥整個房屋。而整個房屋設計也使用了兩個連結中庭空隙的透光材質樓梯,打開房屋整體空間,讓房間之間有更多的連接。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