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以鳥巢作為設計概念 火烈鳥天文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NUDES於日前提出了一個『火烈鳥天文台』的設計概念,由阿布扎比的樹枝所建造而成,將做為火烈鳥觀測台的競賽一部分。NUDES表示,該設計以鳥巢作為主要設計概念,並以此象徵阿布扎比中心的獨特又具有多樣化的濕地生態系統。該區域的濕地為動、植物生命的綠洲,吸引眾多不同物種的動物至此,包含了豐富的植物和水生生物,以及超過250種的鳥類,其中最著名的即是火烈鳥群。

NUDES將該設計命名為─「巢」,以自然鳥類以及其他相關物種的巢穴建築結構與系統作為主要建築構想,將多種在地化的材料組裝、拼湊,打造出屬於當地特有的獨特空間語言。根據designboom報導,建築物的外側以阿布扎比樹枝所覆蓋,這些樹枝形成了巢的外層皮膚,並且相互連接,形成另類的複合系統,保護建物內的使用者免受太陽照曬的同時,也兼顧了空氣流通的通透感。

「巢」的建築物則4部分組成:地面層活動空間;螺旋坡道;上層天文台甲板;景觀步道。只要經由螺旋坡道往上,即可一邊享受廣闊景致,一邊通往至上層甲板上的天文台空間以及景觀步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