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使用回收紅磚 打造具老靈魂的新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TRIAS建築事務所於先前在澳洲Newcastle興建了一幢名為「Three Piece House」的房屋,其意思是『三片式房屋』。「Three Piece House」占地137平方公尺(約41.44坪),其建築的特色就如同其名一樣,由三個部分所構成,房屋的主要結構為木材,其基底則是回收再利用且帶有深紅色的磚石。

『配色簡單,堅固耐用,又具有彈性與原始風貌』,是TRIAS描述「Three Piece House」所提到的特性,該房屋位於Newcastle沿海地區,時常受到海風吹拂,緊密的木材彼此接合,防止了海風的入侵;而堅固的磚石基底,使得建築本身穩固且具有基本防洪的功能。

Three Piece House」堅固深紅色基底都是由1920~1940年代的老房中所回收再利用的,除了基底外,房屋內部的地板、餐廳中島等傢俱與空間,也採用了這些磚石,使得該房屋也具有懷舊的獨特風格。TRIAS指出,使用多種磚石元素,讓房屋增添獨有的特色,也使得「Three Piece House」具有房屋延續性以及傳承的功能,就如同是用舊建物的骨架與靈魂,裝載至新房屋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房屋內部的室內設計保持了適度的緊湊比例與和諧感,挑高的天花板、精心設計開口與角落窗戶等,更與周圍花園庭院空間連接,搭配具有實用性且美觀的吊燈、黃銅元素與瓷磚長凳,讓整座建築物,具有細緻美學的生命力氛圍。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