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創新「泡沫」蓋大樓,15天完工 抗震防火又省錢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時代的進步,營造一棟大樓為了節省營造成本,除了加緊時間外,更在建材及機具上突破創新,但更讓人難以想像建造一棟大樓只要15天即完工,您相信嗎?

來自於一種流行的新型材料–EPS模板,讓營造房屋跟以前傳統建造方式相比,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蓋房子都是磚混結構,在先進一點是鋼筋結構,但現在流行名為「泡沫」的方式蓋樓,15天就能建成一棟兩層小別墅,不僅抗震防火還比磚瓦房屋省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於新型材料-EPS模板,是一種由聚苯乙烯泡沫的空腔板作為房屋牆體內外的保溫層,然後在空腔內澆築鋼筋混凝土,讓複合型的牆體能夠承重,不僅保溫性能好,由於模板的內外兩層保溫板各有5cm厚,澆築完混凝土後,整個複合牆體的導熱係數只有0.03,25cm厚度的牆體,相當於3.2m厚普通磚牆,造就其保溫的效果。

同時,每個EPS模板製作的牆體模塊高30cm,一般在裝2-3層模塊後澆築混凝土,繼續排列模塊,可省去了混凝土養護的時間,因而加快了施工速度,大概15天就能建一棟200公尺左右的兩層小別墅,比起磚塊製作的混結構蓋房子快了一倍以上的時間。

模板本身具有防火阻燃處理,房子主體搭建完成後,內外牆面還有一層砂漿層,使得房屋防火性能達到B1級,即使遇到火災也不會快速蔓延,當火源移開後,燃燒亦會立即停止,有效安全隔離災害損失;且EPS模板四周都有插接企口,利用表面的凹凸企口,就能完美的無縫拼接在一起,再加上內部的鋼筋混凝土,整個房屋結構就是一個擁有抗震能力超強,可抵抗8級地震的建築,再次免去制震系統的昂貴成本,馬上提升為制震宅。

用EPS模板建造的房子冬暖夏涼,即使在室外-5℃的寒冷的冬天,室內的溫度也能保持10℃左右,在炎熱的夏天裡,室內也能保持在26℃左右,大大節省了最少40%的取暖和製冷所需要的消耗能源,對愛地球的綠能環境,提供不少幫助,對建築營造而言,真是一個創新的好產品。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