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日本綠建築的元素設備 發源於長野縣的淨水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一向以健康、乾淨聞名的亞洲首善之都「日本」,是不少國人每年必定前往朝聖之處,除了新穎進步的建築,也感受日本清新的空氣及一塵不染的街景,尤其是大啖日本美食,成為生活居住最好響往城市!究竟,日本的生活與美食的秘密是什麼?為什麼同樣的建築,更令人健康,同樣的蕎麥麵、拉麵、抹茶冰、咖哩飯,在台灣做就是少一味?答案就是「水」。

綠色建築在設計上從人造建築與自然環境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擁有優越的大自然環境~日本的自來水純淨,可以直接飲用不是新聞,但為什麼呢?據研究,日本在清潔、消毒和過濾水方面所需的程序多達51道手續,而且程序也受到法律規範,層層把關之下,日本成為全世界15個可生飲自來水國中的其中之一,也是亞洲水文明的先驅!而政府除了嚴格把關乾淨的水質之外,對於水的好喝與否也有研究,甚至在各地水道局中還設有研究水好不好喝、水質軟硬度、味道和溫度的「水質課」!

例如位於日本本州中部的長野縣,就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山巒層疊間還有鷲鳥盤桓,日本人說,有鷲鳥和產芥末的地方就是水質淨美之地,而長野就是日本芥末產量最高之地。而赫赫有名、歷史悠久的蕎麥麵文化也誕生於此。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長野縣之所以被稱為淨水之地,乃因其位於日本南阿爾卑斯山和北阿爾卑斯山脈之間,群山環繞,擁有來自高山融雪積存的水質和天然湧泉,水質清澈甘美、未受污染,是含豐富的微量礦物質的頂級軟水,也因此孕育出高品質的農作物,毋需繁複地調味,僅用優質的軟水製作、烹調即可帶出食材的原汁原味,清爽醬汁及越嚼越香的麵條,令人回味無窮。甚至信州牛也因其飼育使用天然的牧草、水果等,而讓信州牛成為肉香質嫩的高級牛肉的代名詞,不只成為日本人趨之若鶩的珍饈,同時長野縣人口的平均年齡為日本之冠,為日本的長壽之鄉,這都可歸功於大自然的恩賜——水。

目前由漢斯希爾公司採用智能的雲端服務系統,具有「自動反洗功能」,並獲得專利,每一台SYR淨水設備,完全不必手動操作。透過遠端遙控和監測,維持每日水質穩定,精準掌握用水品質,即使假日或是出遠門也能持續不間斷。

在建築中,融入這樣的自然元素,SYR雲端智控全屋式的淨水設備是擁有德國79年的悠久歷史及良好聲譽,在台灣建築創造優質新生活的最佳利器,也是引進此建築價值的漢斯希爾董事長鄭金城那份追求完美的細膩心思,期許現代建築的配備,能提升生活環境實現人人用好水。

漢斯希爾股份有限公司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557733
台北服務專線:02-25703338
台中服務專線:04-23288777
高雄服務專線:07-3354737
漢斯希爾LINE官方ID:@syriot (請務必要加@)

網址:http://www.syri-lex.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