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豪宅建案的強大輔助器 日本料理職人的精神靈魂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常去日本的朋友一定知道,日本料理關東、關西口味大不同,以料理基礎「醬油」而言,關東料理偏好味道強烈的魚醬、濃口醬油;反之,關西料理則以薄口醬油為底,講求食材的原汁原味,與關東濃郁口味相比,關西風味的樸實清爽卻又讓人再三回味,風雅高尚,十分深奧。

關西料理能夠不過度調味,又能忠於食材原味,說到底,還是要仰賴源頭——以好的環境、土壤、水質才能培養出好的食材,而其中「水」又特別重要,像京都的茶、和菓子、湯豆腐料理、酒等,都是因為關西有得天獨厚的好水源,用來釀酒、泡茶及料理都十分出色。

舉例而言,日本一代茶聖千利休所泡的茶,就是用京都「柳井」的天然湧泉所沖製。柳井至今仍是觀光客趨之若騖的景點之一,喝不到千利休泡的茶,至少可以嚐嚐茶聖用的水,其香甜清澈、柔軟可口的口感,喝過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又例如關西有名的鰹魚高湯,是不少料理如拉麵、玉子燒的基礎,甚至不少店家推出料理高湯調味包,讓遠在世界各地的人都能品嘗到其優雅的風味。說到以鰹魚高湯調製的美食,就不可錯過到關西地區必吃的玉子燒,與關東偏甜的厚燒不同,關西玉子燒入口即化,僅以鰹魚高湯及些許味霖、鹽等調味,濕潤綿密的雞蛋捲,又稱為「出汁卷玉子」,口感十分高級。據研究調查,原來是日本關西地區的水質偏軟,其水中碳酸鈣及碳酸鎂含量約為30~50mg/L,較關東的60~80mg/L更軟,因此比起關東,關西料理贏在起跑點,更能以食材的原汁原味取勝,「水」絕對是攸關料理美味的靈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水質專家漢斯希爾鑽研水質七十餘年,深諳水質對生活的重要性,首創物聯網雲端系統,讓您在家中轉開水龍頭即可使用、享用富含豐富礦物質的頂級低鈉軟水。以德國工藝為基礎設計的軟水系統,能有效濾除水中的有害物質及重金屬,透過自動反洗系統,層層過濾、去除有害物質,保留有益礦物質,不僅高效、省時、更加安心安全。享受世界級軟水從未如此優雅,今天,就用世界級的軟水來重現關西料理的美味吧!

漢斯希爾台灣建案實績照片~好水的管理專家。

漢斯希爾股份有限公司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557733
台北服務專線:02-25703338
台中服務專線:04-23288777
高雄服務專線:07-3354737
漢斯希爾LINE官方ID:@syriot (請務必要加@)
網址:http://www.syri-lex.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