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追求最高品質「靜悄悄」 隔音材看這邊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家有練琴學童?為了培養下一個周杰倫,又不叨擾鄰居,這時候建築的隔音就十分重要了,不但可練習無憂,即使喜愛卡拉OK的歡唱時光,也能樂享無慮,究竟哪些隔音建材好用有效呢?住展就一一介紹給您!

「防音」通常透過「隔音」、「吸音」及「防振」三種手法達成:隔音建材即針對室內有效阻隔噪音傳遞的建材及建材構件,包括隔音窗、隔音門、隔音簾、隔音板、隔音牆。吸音建材即針對噪音發生源吸收其音能量,包括吸音牆板、吸音天花板、吸音氈、吸音簾、吸音筒及可以通氣但內部設置吸音構造達隔音效果的通風消音箱。

另外樓上跑跑跳跳移動家具所形成的「樓地板衝擊噪音」,可透過選擇有施作「中空樓板」的房子,由於在建築時於地板構造的鋼筋支架組中加入可吸音的保麗龍球,最後再填灌混凝土而成,此種地板不僅可以隔絕震動噪音,並具有隔熱、保溫之效,因此小朋友運動量大,也不怕鄰居崩潰抗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家裡有學音樂的小孩,除了不會變壞,也要考量隔音與鄰居的感覺啦!因此琴房可採隔音泡棉磚、吸音泡棉、鋪設厚地毯、厚窗簾、氣密窗,專業一點還會加上吸音板,效果頗佳,裝潢時可針對隔音來對設計師提出需求,施作專業的隔音設備工程,假若花點金錢能換得居住安寧、鄰居和和氣氣,總而言之也是值得的!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