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東房屋標準單價調漲 漲幅近一倍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全台12縣市房屋標準單價陸續調整,台東縣稅務局指出,台東標準單價將自73年後首度調整,從目前僅占市場造價的12.3%漲至23.6%,漲幅將近一倍;不過新稅基僅適用今年7月1日後取得使照的建案,不會溯及既往;而農舍供營業或民宿使用者,則再加收30%。

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台東稅務局說明,房屋標準單價調整後,將視房屋使用建材及設備有所差異,如鋼筋混凝土將從每平方公尺2400元漲至5000元。而102到104年平均每年新增的房屋戶僅約565戶,今年新增數量減少,推估受影響程度不大。

稅務局進一步指出,在農舍問題受到關注之後,將對農業用地未作農業用的房屋加價調整,並按實際使用情形依所適用的房屋標準單價加價30%,以實現地方受益及社會成本負擔原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