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提高車位周轉率 台中調停車費率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中市府交通局日前調查,發現台中許多停車格周轉率過低,為積極改善停車秩序,除已新增機車停車格16000格,汽車格1500格,交通局也全面檢討停車費率;市長林佳龍強調,新政將讓短時間停車的人減少支出,同時提高停車格周轉率,讓每一個格位都發揮最佳停車效益。

林佳龍強調,外界常誤認採用「累進費率」就是漲價,但原本採停車30分鐘內要20元的一般費率,在改採累進費率後,將變為免收費;且30分鐘至1小時差別費率需30元,累進費率卻降為20元;因此累進費率只會讓長時間占用車位的駕駛費用增加,且收費截止時間提前,也能讓想停車的人有位可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交通局長王義川解釋,台中市累進格數主要都位於商業區,數量其實很少,因此希望能透過費率調整,提高使用周轉率,也可減少路邊車格遭月票車久停的情形;此外,對免費停車格遭長期停車的狀況,該局則解釋將研擬開始收費的可能性,讓公共停車資源分配更為公平。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