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探討社宅規劃 台中辦「居‧有所位」展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為讓台中市社宅更貼近使用者的居住需求,市府都發局日前舉辦「居‧有所位」社宅展論壇暨頒獎典禮,邀集學者共同探討社宅需求及空間規劃概念。展覽以「入住者」角度出發,發想適合居住的空間模式。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將於明年底完工的豐原安康段社宅,是六都新首長上任後第一個開工的社宅,過程中獲得包括在IKEA台中店內佈置8坪大社宅實體空間、清水區社宅設計競圖等協助,將可作為市政建設重要參考依據。林強調,希望能逐漸翻轉國人對住宅的觀念,避免將住宅當作投資標的,而是讓房子成為提供溫暖、愛及希望的地方。

台中市府副秘書長李賢義表示,打造社宅、實現居住正義是國內外的共同趨勢,在國外也已有許多成功案例。台中市以入住者角度與需求,發想社宅空間模式,舉辦成果展覽,並邀請IKEA佈置1:1實體空間,在大墩文化中心及IKEA台中店展出至7月3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