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五權車站 與都市完美縫合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鐵路高架捷運化第二階段新增五權等5座車站,將於今年10月完工。為增加五權車站周遭交通動線的便利性,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打通高院路與復興路間的分隔島,增設號誌管制、引導動線,使高院路可直行銜接三民路至五權車站,而復興路南側亦不需再繞道至五權路或美村路,上述路段已於日前正式開放通行。另外,市府也規劃了公車路線及計程車招呼站,並設置大量自行車位,使民眾在享受火車帶來的便利性時,更能夠與都市縫合。

交通局表示,台中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除了將原有的5座車站高架化外,也將結合在地生活圈,由北到南增設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5座車站,完工後平均2公里就有一座車站,使鐵路兼具捷運通勤功能。目前工程總進度已超過95%,預計今年10月即可完工,屆時將可解決沿線通勤、通學等交通問題,也使地區發展更加平衡。

交通局進一步說明,配合五權車站啟用,市府期盼透過「MR.B&B」複合式大眾運輸網政策有效連結周邊整體交通路網,其中M為「Metro」捷運,R為「Rail」鐵路,B為「Bus」公車路網及「Bike」公共自行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交通局表示,經過建國路及三民路即可看到台鐵五權車站即將完工的樣貌,除了車站入口墩柱上有大幅花卉彩繪畫作,廣場地坪鋪貼了傳統台灣味的幾何式圖像,售票大廳天花板更融入色彩繽紛版畫,此外,地板以棋盤黑白格呈現,塑造活潑的大廳空間,月台兩側欄杆還有國美館精選的作品,供候車民眾欣賞美麗畫作,使車站不僅僅是車站,更充滿了生命力與故事性,成為台中市新的交通景點。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