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仙洞隧道邊坡修復 提升社區安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基隆市中山區中華路口的仙洞隧道及中山三路油庫旁的邊坡,因去年6月豪大雨侵襲北台灣造成邊坡崩塌,為避免災情持續擴大影響附近居民及隧道等建物安危,交通部航港局日前辦理頂邊坡修復工程。

修復工程範圍內的仙洞隧道興建於1917年,原為鐵路隧道,於2004年停用,並配合都更拆除鐵軌,目前由基隆市政府列為歷史建築。航港局表示,為使隧道本體在施工同時不被損壞,施作前特別委託專業土木技師進行現況鑑定,施作中也每日監測隧道拱體狀況,確保隧道本體的完整性。

該修復工程已於日前完工,共計施作734平方公尺面積的自由型格梁及38公尺長的擋土牆,並於邊坡噴植草種,整頓改善崩塌現場環境、增強邊坡穩固安全,也同時進行綠美化。工程完工後,除提升鄰近居民的安全,也同時達到保護隧道歷史建築完整的目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