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信義區土地法拍 單價破千萬創新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司法院法拍網最新公告,台北市信義區世貿1館對面的D1土地中,「39-7地號」土地將進行法拍。該土地約152坪,一拍底價為17億元,換算每坪底價約1120萬元,是有史以來法拍的新高單價紀錄,預計將於9月12日進行拍賣。

2012年時,富邦集團以近6億元買進D1約60坪土地,換算每坪單價約929萬元,創下信義計畫區每坪最高單價紀錄,當時該土地作為菜園使用,因此被暱稱為全台最貴菜園,而D1全區其他部分土地大部分也皆由富邦集團取得。

本次將進行法拍的是靠近「鴻禧花園大廈」的其中一塊地號,標的為信義段5小段39-7地號,坪數約152坪,每坪底價約1120萬元。今年1月時,同屬信義計畫區內的D3土地,當時每坪底價約1034萬元,這次底價增幅逾8%,再次改寫法拍單價新高紀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根據法院紀錄,該土地目前是由普客二四停車場業者承租使用,每月租金約為5.5萬元,租約至明年7月31日止,因此該法拍屬於不點交物件案。此外,該法拍土地屬於土壤液化區中潛勢區,且位於信義計畫特定專用區中的D1街廓,需要與鄰地整合至最小開發面積約908坪,才具有開發效益。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