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厝計劃推行8年 獲國際獎項肯定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工務局的「高雄厝計劃」以高雄宜居樂活城為題,獲得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透過健康城市計劃達成永續發展目標SDGs」類創新發展獎,高雄市連2屆獲獎,表示高雄打造永續健康城市的政策受到國際認同,與國際接軌。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高雄厝在推動之初並不容易,為了因應氣候變遷並呼應中央政策,同時解決高雄市氣候炎熱、瞬時暴雨、高齡少子化等課題,高雄市邀集產官學界一起發想再收斂,終於成功推動「高雄厝計劃」,透過法制、補助、鼓勵等機制全面提昇高雄市的綠建築作為。

工務局長蔡長展表示,迄今8年來,「高雄厝計劃」除了陸續創設12項政策工具,也累積了豐碩成果,高雄厝的申請案已達3.4萬多戶,雨水貯集量相當於180座國際標準游泳池容量,成功將高雄打造為總合治水的韌性城市;全齡友善的通用化設計空間面積超過4.5萬平方公尺;太陽光電總設置量超過315百萬瓩;立體綠化面積達72座國際標準足球場面積。使民眾走在高雄街頭皆能夠感受到綠意及光電,揮別過去工業城市的樣貌,打造都市垂直森林。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許立明表示,感謝工務局同仁除了在各項市政建設之外,也在建築政策上的努力,並將該份榮耀與市民共享,市府未來也會持續精進各項健康城市政策及市政服務,高雄厝計劃也將進階導入居家逃生避難空間以及邁向智慧化生活,使高雄市民的生活更加安全、便利及舒適。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