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建物外牆修繕補助 最高4萬元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為防範建築物外牆飾材剝落導致人員傷亡,積極鼓勵市民修繕維護建築物,並訂有「台北市建築物外牆飾面剝落申請修繕及補助費用作業要點」,每棟建物修繕外牆得申請補助費用,上限為4萬元整。得由該棟建物的管理委員會或整棟建物的1/2所有權人同意推派代表申請補助費用。

該補助費用共分為「吊車費」及「外牆飾面施作費」等2項;其中「吊車費」補助,若屬5樓以下建物補助上限為1萬元,6樓以上建物補助上限為2萬元;「外牆飾面施作費」方面,以每平方公尺2,000元為補助上限,並考量施作人員出勤工資,修繕面積如未達2.5平方公尺者,均補助5,000元。

該項建築物外牆修繕補助,自2014年起開放申請,共補助了351棟建築物,已核撥經費約1千2百萬元。建管處表示,建築物的安全維護為建物所有權人的責任與義務,台北市所訂的外牆修繕補助是為了鼓勵市民修繕的獎勵措施,至於目前所提供的修繕補助額度及標準是否會再增加及修正,正刻正研議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