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五股疏左堤防將加高 都市計畫露曙光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五股都市計畫受洪水平原管制延宕多年,今因五股疏左堤防加高重現曙光。新北市政府今年9月提案前瞻計畫補助,挹注五股疏左堤防加高工程,盼中央協助,日前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前往視察,宣布將由前瞻計畫支應11.2億將五股堤防從現有的6公尺高度提高至10公尺,使防洪標準達到200年。

另外,五股洪水平原管制解禁後,除加高堤防外,尚需配套整治觀音坑溪、處裡三重及蘆洲高灘地垃圾山,另還需搭配台北市社子島堤防加高,故除了新北境內問題要解決,台北市方面也需配合加高社子島堤防,才能順利推動五股都市計畫。

立委林淑芬表示,五股垃圾山必須實施都市計畫的前提是要有安全堤防,但2010年中央把五股與台北市社子島的計畫綑綁,是錯謬的政策;社子島要600億填土填高、加高堤防花費甚鉅,而五股僅需11億的堤防,兩邊條件、經費差異甚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北市城鄉局長黃一平指出,因為洪水平原管制等因素而延宕五股都市計畫,如今終於有機會推動並將加高堤防;然因整體性的考量,才需台北市配合連動,兩邊是否能夠脫鉤處理,須視中央是否願意放行。

黃一平指出,加高堤防需要時間,預計明年將辦理五股都市計畫公展,在此之前,新北已先行擴大五股都市計畫案進行試辦計畫,讓當地有依據可以合法化,假如中央地方合作,未來就能隨時公布都市計畫,不需礙於等待蓋堤防等因素。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

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

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