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地政節65周年慶 內政部細數政績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內政部日前於舉辦地政節65周年慶祝大會,頒獎表揚績優地政機關人員與志工,同時亦對於地政產官學界表達感謝。總統蔡英文也特別賀電,期勉地政同仁持續秉持與時俱進宏旨,攜手為打造友善宜居的永續家園奉獻心力。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在各界支持與努力下,地政成果有目共睹。例如在健全不動產租賃市場方面,從去(2018)年「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正式施行以來,全台一半縣市已成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輔導取得租賃住宅管理人員資格者已達5,248人。

在強化資訊透明化方面,政府修正公布了「平均地權條例」,讓實價登錄資訊更為完備;另外也完成建置「土地開發資訊系統」及「土地徵收管理系統」,以利土地開發及徵收資訊之透明公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徐國勇並提及,為邁向智慧政府目標,內政部近年來推動「土地登記跨域服務」、「地籍存摺MyData」、「土地登記網路申辦」等智慧地政便民服務,促進地政服務數位轉型。最後,他也特別期許每位地政夥伴能持續秉持熱忱,發揮專業素養,擘劃出更符合民眾期待及產業需要的土地政策。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