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台62危橋改建 中央全額負擔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宜蘭南方澳斷橋事件震驚全台,為避免憾事再度發生,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赴嘉義縣視察「臥龍橋風險橋梁」時,宣布全國需改建的62座危橋(包含嘉義臥龍橋在內),相關經費由中央全額負擔。

蘇院長指出,全國62座危橋以及相關檢測補助作業,原先地方各縣市需自籌共6.7億元,但蘇院長宣布,將由中央全額補助經費13億元(含地方自籌6.7億元)。而全國62座危橋中,嘉義縣共有10座橋梁在一年內要進行改善,總經費約3.8億元,也將由中央一肩承擔。

蘇貞昌表示,除了整體規劃要有遠見,也要有「因地制宜」的考量。橋梁正確的施工方法,是鋼筋外要包覆水泥,板模與鋼筋要距離5公分以上並有SOP規範,他並強調,希望大家能支持預算,地方才有建設經費,盼各界團結為地方帶來進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