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市民響應 新北都更案續增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於2019至2020年期間成立「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不斷舉辦說明會讓社區住戶對都市更新有更深的了解,同時建立市府多元都更管道,讓有重建需求民眾可選擇符合自己社區條件的重建方案,截至2月9日,都更申請案累積已達 792件。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市府積極推行「都更三箭」政策及多元都更管道,為協助老舊及危險建築物改善居住安全、提升環境品質。推動至今多元都更申請案件不斷增加,可見民眾對於都市更新有一定的需求。

新北市政府表示,若社區達到百分之百的整合意願,可走簡便及加速重建方案,如危老重建、簡易都更及防災重建;若社區尚未整合完成,可依一般申請都市更新。新北市政府強調,都市更新並非將房子打掉重建,建築物整建維護也是多元都更方式之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