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市600戶社宅都審過關 房型曝光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由國家住都中心興辦的「新都安居」社會住宅,坐落於全台南市房價最貴的東區,該社宅繼統包工程在月初順利決標後,都市設計也在15日經審議通過,全案預計將在2024年完工,可為台南東區增加超過600戶社會住宅。

台南市政府表示,「新都安居」社宅規劃為三棟地上14層、地下2層的建築群,總戶數共計有614戶,其中分別規畫有390戶的一房、185戶的二房以及39戶的三房,完工後即會開放招租,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用低於市價的租金,入住南市都會精華區。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新都安居」社宅的基地位置,位在東區崇吉一街、崇吉二街之間,屬於南台南站副都心地區;社宅南側鄰近仁德二空新村、西側則緊鄰台糖試驗所、而東側隔著崇元一街,便是台南市立醫院的生活圈範圍,周遭生活網絡機能完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說,「新都安居」社宅除了建築設計符合銀級綠建築以外,全案更結合民眾當下最重視的防疫需求,規畫有衛浴獨立排氣、給水源頭過濾系統、以及電梯防疫設計等;另為呼應周邊既有生活圈,社宅也將設置社區集會空間、幼兒園及生活店舖等設施,提供社區租戶與鄰里社區使用。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