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1千萬買30坪 地政局:是真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地政局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北市交易總價落在2,000萬元以下的十大熱門社區;其中在「未滿1,000萬元」以及「1,000萬元到1,500萬元」兩項排行榜中,均由內湖區的「文德好境」社區奪冠,在去(2020)年共有71筆的交易件數。另外,文山區的「天際」以及萬華區的「都美艷」社區同樣交易熱絡,不僅在「1,000萬元到1,500萬元」的交易排行榜中分居第二、第三名,更分別在「1,500萬元到2,000萬元」的排行榜中,奪下第一、第二名的佳績。

進一步觀察低總價熱門社區分布,在北市交易總價未滿2,000萬元的社區中,按行政區分布以文山區居冠,總計有7個大社區上榜;萬華區與內湖區則各有5個社區入榜,並列第二名;第三名則是中山區,共有4個社區入榜。熱門社區中,又以位於文山區的「寶來社區」房價最親民,平均每坪僅要價28.9萬元,且建物平均坪數達29.5坪,成為成交總價落在千萬元以下的熱門社區中,唯一擁有3房物件可供選擇的社區。

台北市地政局指出,就交易產品類型來看,北市2020年成交總價落在1,000萬元以內的社區,格局多以1房為主;總價落在1,000到1,500萬元的選擇則相對有彈性,包含有1房、2房及少部分3房;至於總價區間為1,500至2,000萬元的熱門社區,則以2到3房為大宗。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北市低總價熱門社區當中,除了建商推案以外,亦可見到不少國宅的身影。據統計,在總價2,000萬元以下的熱門社區中,包含內湖區的「基河國宅」、「湖光國宅」,文山區的「萬芳社區國宅」、北投區的「文化國宅」、南港區的「南港一號社區國宅」以及萬華區的「青年新城國宅」等均有入榜,其中有逾半數國宅的屋齡已將近40年,顯示購屋民眾在親民總價帶的吸引下,也不排斥入主戶數較多、屋齡較高的國宅物件。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